美国向俄提出解决反导问题新方案

2013年03月23日08:14  新华网

  【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21日报道】先前曾表示要修改欧洲反导部署计划的美国,打算继续就此问题与莫斯科展开讨论。对于五角大楼抛出的橄榄枝,莫斯科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俄外交部表示,它已接到了美方的新提议。

  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21日表示,华盛顿已向莫斯科提供了反导问题的新解决方案。里亚布科夫率代表团于本周在日内瓦同美国负责军控及国际安全的代理副国务卿罗丝·戈特莫勒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谈判。

  里亚布科夫告诉俄新社:“美国在日内瓦向我们提供了一些与之相关的具体补充材料,我方专家将对此进行仔细研究。不过,华盛顿在修改标准-3型拦截导弹部署方案的同时,另有增加本国境内地面拦截导弹集群的计划。”

  同时,他也重申了俄副防长安东诺夫的话,即俄军方对继续就此问题展开对话深感兴趣,“美方提供的材料中有些新东西,但我现在还不能作出判断,即美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好是坏。我们将以俄罗斯国家安全保障为主要出发点来评估此事,至于这将对我国安全产生何种影响,目前并无明确答案”。

  上周末,美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华盛顿有意对欧洲反导系统部署计划改弦更张,将原定于2020年前在波兰部署的升级版标准-3型(SM-3)拦截导弹的资金,转而用于在本国境内部署拦截导弹,研制最新的陆上拦截导弹及标准-3系列新导弹。

  此言一出,莫斯科最初难免深怀戒心,但反应最具情绪化的莫过于北京。专家认为这并非杞人忧天。俄罗斯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叶夫根尼·布任斯基指出:“美国人将军力部署重点从西方移至亚太,中国人显然会开始紧张。”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原标题:美国向俄提出解决反导问题新方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克强:政府要说到做到不能“放空炮”
  • 体育亚预赛-于大宝93分钟绝杀 国足1-0伊拉克
  • 娱乐传王大治设计董洁被拍 仍有离谱照未曝光
  • 财经京籍居民买房遇阻 欲查名下房产遭拒
  • 科技苹果防摔专利可控制iPhone着地位置
  • 博客李银河:我们还能吃什么 德国混合桑拿浴
  • 读书高饶事件诱因:毛泽东对周恩来工作不满
  • 教育铁腕外教遭全班学生弹劾皆因不让抄作业
  • 育儿无语凝噎:那些襁褓中被弃的婴儿